close
你能飲這杯嗎? 盧雲神父的「你能飲這杯嗎?」(上智出版社)書中,他說這杯就是每個人的生命之杯,無論如何,我們都要將他舉起,並與人分享,祝福並買屋感謝,就像耶穌在最後晚餐中所做的一樣。 盧神父用不到100頁的94頁的篇幅,以杯子為意象介紹我們的生命如握住、舉起及飲下,意含接受、分享及奉獻。租屋飲食是人類的基本生存需求,盧雲神父用杯及飲的三個動作概念貫穿闡述,期能提升生命至靈性的層次。 篇中介紹了四種杯子:憂傷之杯、喜悅之杯、祝福之租屋網杯、救贖之杯,來比喻我們的生命。正如作者所說的:「生活最大的喜悅和最大的痛苦不只是來自我們過什麼樣的生活,而更來自我們對自己所過的生活的看婚禮顧問法和感覺」我們以為我們的生命之杯充滿了悲傷與喜悅,但也許未曾想過對這樣的悲傷與喜悅有何看法與感覺?換個話說,這樣的悲傷與喜悅對於我們的生命婚禮佈置有何代表意義呢? 作者認為喜悅與憂傷,是通往祝福與救贖的道路。也就是說喜悅與憂傷它也是一個過程,這個過程它是為祝福與救贖所服務的。如果我們了會場佈置解也接受了這樣的觀點,那麼當我們的生命再次面對喜悅與憂傷時,就可以認出祝福與救贖。如此我們的生命就更可以接受與承認喜悅與憂傷,而當我們接受開幕活動與承認喜悅與憂傷的時候,我們的靈性就得以覺醒,轉化個人的小我成為祝福與救贖的大我。 當我閱畢闔上書本,我不禁要問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我是怎樣的一澎湖民宿個杯子?紀伯倫在《先知》裡說到:「快樂是卸下面具的痛苦。醞釀歡笑的泉源,常常盈滿你的淚水。除此之外還能如何?生命裡痛苦的刻痕愈深,承載的快情趣用品樂愈豐盛。裝滿酒杯的杯子不都經過爐火的焠煉?」 生命之火焠煉成現在的我,我又打算如何用這生命之杯承載怎樣的酒液? 或許,我得用一輩子來參加及澎湖民宿享受這場盛宴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61retek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